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h61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刘帮海 1963年出生于广西灵川县海洋乡。年青时代沉迷物理,惊叹现代物理的一些结论不可思议,84年立志要在物理科学中有所作为,并坚信能够取得成功。思考十四年后闪现出一个奇妙的念头,由此一发不可收:发现《动态的光子结构》 、《磁层原子结构》、《磁层分子结构》、《磁场起源新解》、《电磁波的产生和被吸收的物理过程》……上百篇论文组成了自成体系的《物理新理论》。

物理学大错之五: 误解实验、浅释理论,把光速不变当结论  

2017-10-23 10:42: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帮海  刘广成   莫引义                          【摘要】: 光子结构导出光速不变的物理本质是:变化的环形磁力线的伸缩速度不变。迈克尔逊实验的仪器中存有希薄的空气, 光子传播的所有路径都在相对静止的空气介质中, 光速不变的结果是必然的。如果迈克尔逊实验的仪器中完全真空, 由于仪器中的所有反射点的相对加速度均为零,由新理论导出的结论还是光速不变。

关键词 迈克尔逊实验  麦克斯韦理论  光子结构   光速

引言

 光速不变是相对论中的奇异结论之一,从它诞生之日起就饱受争仪,因它违反物理基本常识。

  但相对论是由科学大师提出的独自成系统的科学理论,相信及棈通它的都是充满智慧的饱学之士,它能发展壮大到今天的地位自有它存在的理由。

  支持光速不变的结果有科学理论和科学实验,它的很多预测结果得到了科学实验的验证。

一:科学理论支持光速不变

  物理大师麦克斯韦从理论上导出了电磁波,同时也导出了电磁波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为光速,且光速c成了常数。 但这里有一个大问题,这个常数光速c是以谁做参考系的?如果换一个参考系,其光速值会不相同,其公式将不再正确,即导出光速c的公式不能通用。

  相信大师麦克斯韦先生思考了这个大问题,遗憾的是大师英年早逝,末来得及解决这个问题。

   之后物理学家通过实验证实了电磁波的存在,但光速c的参考系问题并没引起科学家的太多关注。

二:科学实验结果支持光速不变

   由光速c的参考系问题引起物理学大地震的是迈克尔逊实验,该实验的要点是:地球是转动的,相对于地球表面的不同方向,其光速c因地球表面的运动速度的叠加应有不数值,或者说光通过相同的距离,在不同的方向用时会不同,从理论上讲,该实验能观测到这些微小的变化。

  实验结果是:相对于地球表面的任何方向,光速值不变!

  这个结果完全超出了科学家的预料,在科学界的惊叹中此问多年无解!

   物理史学家关洪先生称该实验以精湛的技术,奇巧的构思得到了意外的结果。

  后来的科学大师,当时还是民科的爱因思坦先生提出惊人的结论:相对于任何参考系,光速c不变!

  这一结论很好地解释了该实验的结果,也彻底地解决了麦克斯韦公式中的光速常数c的参考系问题。

  这就是相对论的原始基础。

   相对论还有其它的预测结果得到了科学实验的验证,这里不再讨论。

    但“光速不变”这一结论颠覆了物理常识,也彻底地颠覆了人们的时空观,将绝对时空观换成相对时空观!

  另一至命问题是“光速不变”的提出过于生硬,象发出一条命令一样来得极不自然,没有来由,沒有经过本质的推导过程,只有结果,象孙猴子从石头中蹦出来一样让人吃惊。 

  当初爱因思坦先生就指出量子力学不具完备性,坚信上帝不是掷骨子的,而创立量子力学的科学家们则完全不接受“光速不变”的相对论。迈克尔逊先生也曾因自己的实验引出这个怪论而感到懊悔不已。如今,这两部理论合成了现代物理理论,这套理论似乎是物理学中不可超越的终极理论。

  明摆着的问题是:现代物理理论在解决了一些物理问题的同时又引出了更大的物理问题。  

三:全新的物理理论已横空出世,现代物理理论已被超越,光速不变有合逻辑的本质解释。

   具有全新物理思想和无数重大科学发现的《物理新理论》已横空出世,它揭示了磁场起源,发现光子结构及磁层原子结构,以它们为基础推导出光子和原子的所有性质,将物理学中的波粒二象性,微观与宏观,低速与高速合谐地统一起来,它是当今最先进的但还没得到公认的物理理论。

   即然被发现的光子结构是光子的本质结构,当然能用它推导出光速常数c的参考系及解释迈克尔逊实验的结果。  

 1:麦克斯韦理论中的光速常数c是以光子自身做参考系的。

这个结论更为惊人,相信它比相信“光速不变”还难!

但这是用光子(含所有频谱的电磁波)的结构推导出来的结果。

   本质的光子结构异常简单:光子中的可转变电场为球状旋转电场,其外轮廓与电子球状体等同,磁场为伸缩的环形线状磁场,线径为电子直径,它们交替相互转变向前传播。

 伸缩的环形线状磁场的最大直径为波长长度,两相邻的转变电场的距离为环形线状磁场的最大直径,完成一次转变的时间为电磁波的周期,时间和传播距离都有了,光速c不用其它的参考试就能计算出。

    其本质是磁力线伸缩速度不变。

2:迈克尔逊实验的结果解释

  在迈克尔逊实验中,无论实验者如何抽真空,其装置内都会残存有极少量的空气,光子的传播仍是在空气中传播,此时光子传播的介质为空气,在介质中传播的电磁波其可变环形线状磁场变为椭圆形线状磁场椭圆的最大短轴的长度就是两相邻的转变电场的距离电磁波波长相等。即光子的传播速度是相对于装置内的空气,其结果也就当然地与地球的转动无关

  简单的比喻就是,迈克尔逊实验的装置象游泳池,装置中的微量空气象水,光子就象是池中游泳的人,你能说人游泳的速度与地球方向有关吗?

  如果迈克尔逊实验的装置内是绝对的真空,其实验结果又如何?

 答:实验结果完全一样,因为原子发射光子时,光子的第一个可变电场旋转点与该原子的距离是光子的一个波长,完成这段变化的时间为光子的一个周期,即光子的第一个变化周期其传播速度c的参考系是发光原子。

  而光子被反射时的第一个变化过程与原子发光过程基相同,其传播速度c的参考系是反射物体,光子在装置内的传播多次改变了参考系,而装置中的光源和反射面都相对静止,光子在装置中传播的所有参考系都相对静止,当然也就光速不变。

光速真的不可变吗:

意大利国家物理实验室早就发现, 在波导管中传播的微波以超光速跑出波导管, 这是物理学的大事, 奇怪, 竟然没人重视?!

新理论以光子结构为基础而设计的光纤中光子超光速实验, 计算出在管道中传播的电磁波,如果管道的通径小于电磁波的波长,则υ>c ,此时

         λd = d + π·   

        υ≥ν ·(d + π·         

条件:d<λ

d—电磁波通道的直径,λd—电磁波在通道中的波长。不论电磁波通道为真空或介质,上式都成立。显然,在介质通道中,d小于电磁波在介质中的椭圆磁通的长轴时 ,υ>c/

 

尽管全新的理论十分简单直观,但也是需要时间消化的,我们已将光子的传播过程做成动漫,动漫及有关新理论的文章,请到搏客 bh61.blog.163.com上观看。

 

    者:   刘帮海 刘广成 莫引义

通讯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中学 

    编: 541203

    话: 13211507021    

电子邮箱: bh61@163.com

    客:bh61.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